宠物猫让她染上弓形虫病

2007-08-26 00:00:00 来源:

  大龄产妇好不容易怀上的孩子却成了死胎,“罪魁祸首”竟然是家里养的宠物猫,正是这个“宝贝”让她染上了弓形虫病。昨(26)日,躺在省医院接受治疗的陈琳(化名)痛哭流涕地表示:“以后再也不养猫了!”由于被医院判定终身不育,陈琳称她的婚姻生活也随之蒙上了阴影。
  死胎原是小猫惹的祸
  据30岁的陈琳介绍,6年前,她从重庆某知名大学毕业后,来到成都,在高新区一家企业工作。她的顶头上司是一位江西小伙,两人很快坠入爱河。
  1999年夏天,陈琳和男友牵手踏上了红地毯。“在随后的几年里,我曾做过4次人工流产手术。我非常渴望有一个小孩,我丈夫和家人也同样盼望着,今年8月,我如愿怀孕了。”陈琳说。
  一周前,陈琳挺着大肚子来到医院检查胎位。当医生将检查结果告诉她时,陈琳顿时昏厥过去。腹中胎儿竟是死胎!医生告诫她,她怀上死胎的原因极大可能与其长期与猫相处有关。院方建议其尽快做手术。
  当陈琳满脸泪水走下手术台后,另一个晴天霹雳接踵而至:由于陈多次人流,其再次怀孕的可能性基本没有了!原本幸福美满的婚姻也因此出现裂痕,三代单传的丈夫不能接受没有孩子的事实,整天唉声叹气,陈明显感觉到丈夫对她冷落了很多……
  建议怀孕较好莫养猫
  胎死腹中果然与宠物猫有关?据中国出生缺陷监测中心专家朱军副教授介绍,猫是弓形虫的终宿主,受到感染的猫排出的大量卵囊能够长期保留。食用沾上这些卵囊的食物,可使人的眼、耳、喉、内脏等多种器官发病。这种病对孕妇的危害性尤其大,孕妇感染弓形虫病后,极易引起流产、早产或死胎,接近一半的婴儿可能耳聋、失明、畸形、智力低下甚至死亡。
  专家建议,育龄妇女在准备怀孕之前,应提前到正规医院进行孕前检查,如发现患上弓形虫病,须及时治疗,治疗好后方可怀孕。家中养有宠物的妇女,在怀孕期间较好将宠物寄养在亲戚、朋友家中。
  新闻链接 弓形虫是一种广泛存在于细胞内的寄生虫,能破坏人体多种脏器和组织。弓形虫病是一种全球性人畜共患的寄生虫传染病。研究发现,猫是传染此病的“罪魁祸首”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